如何慢慢长大

十月的北京,一如我想象中的那样,透着瑟瑟的凉意。
拖着简单的行李,和同事一同来北京出差,进入酒店,关上房门,有一段时间了,我又再一次体会一个人的时光……
记得,自己曾经拖着两大箱的行李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,抵达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。99年的那个时候,我才刚过20,记得在机场等不到来接机的人,记得自己用零碎破烂的英语去问讯如何拨打电话,记得在即害怕又兴奋的状况下,还要记得一定要立刻给父母打电话,那个时候的我,真的不知道哪里是家,哪里是安全温暖的地方。记得,在一番折腾之后,入住自己的宿舍已经夜深,终于听到了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,泪水就不争气的拼命想往外涌,自己还要硬着头皮强忍泪水微笑着告诉父母一切都挺好。在困到不行的午夜,还要拼命的想着如何将自己身上仅有的那2000元美金安顿好,在那一刻,这2000元美金就如同我的救命稻草。
今夜,不知为何,又想起了那一夜,可能是因为,北京给我的孤独感。回头看过去,自己突然觉得慢慢长大的过程真好。突然,有一天,孤独不再是恐惧,而是要好好享受孤独,享受一个人的时光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